茉苇

古来圣贤皆寂寞,惟有饮者留其名。
微博:@桃森沢
头像自捏

切片面包&奶油炼乳 第四幕

遇到伊万的第三天,王耀出门便看到了个纸箱,纠结了好久打开一看是只小猫,黑白相间的幼猫好像连眼都睁不开一般,走一步摔一跤,把纸箱里的小食盆都撞倒了。房檐上的水滴答滴答,打湿了最后一节台阶。

“咦?”

王耀把箱子刚捧起来,伊万就从门前的小花丛里蹦了出来。

“喜欢嘛?”

“喜欢!真可爱!”

“你喜欢就好啦”伊万歪着头笑了笑,脸也跟着红了起来,“我父亲那边有个朋友不想要了,我一看说不定你会喜欢…所以就…”

“我猜florin喜欢吃些鲜奶油”

“florin?”

“它的名字,怎么样?”

“很好听,像是花神弗洛拉…?”

“噗,这个是13世纪的佛洛伦特斯古币……所以说来帮我把这个箱子搬回去吧?我去厨房盛碟奶油。”

于是伊万就看到王耀身影一闪,消失在了玄关处。

…………

………

……

“万尼亚,来看这儿。”

王耀刚听到大门推上的声音就喊了起来,手上的动作也完全没停,仍在搅动着鲜奶油,之后盛在一个小碟子里,还不忘用颗草莓做点缀。

伊万把外套脱下挂在门前的衣架上,走了进来,那只猫已经习惯似地走上前蹭了蹭他的裤脚,伊万便蹲下轻挠着florin的腹部,这时王耀也从厨房走了出来,一如既往地递过去了一叠奶油。

房檐上的水还在滴,最后一阶台阶上已经有了明显的坑洼。

伊万这时看着王耀,他逆着光的脸只有那双澄清的琥珀色眸子能看得清处,这一天是个淅淅沥沥的雨天,但庆幸的是这太阳还是未被云层遮掩住的——准确的说,这是个好天气,不冷不热,湿度刚刚好,适宜拿把小伞郊游,当然不拿也完全可以。

王耀把他的袖子挽起来至小臂处吁了口气,便起身准备做其他的事情。

伊万看着离去的王耀叹了口气后像是想起了什么,便似是不经意地问了一下:“…耀…我记着我们刚认识的时候,你有件可爱的红披肩”

红色的披肩。

王耀快步走到伊万面前弯下腰,掀起他的刘海大大咧咧地敲了敲他的额头。咚咚咚,哒哒哒,前者是敲额头的轻微振动,后者是雨打在窗台的响声。

“多大了还想小时候的事儿,万尼亚。”

可爱的红色披肩和小天使安琪拉一样被埋在樟木箱底,连带着一大推布偶都像是王耀有意与儿时做个了断。

“可是我喜欢那么可爱的你,现在的你…”

伊万好像不小心戳痛了Florin,小猫喵呜跳了起来,对着伊万的手就是一下子,伊万悲鸣一声可怜巴巴地看着王耀。

大麻烦。王耀在心里默默骂了他一顿后拉着他没有受伤的那只手站起身来去找药。


“小耀你等…嘶…好痛!”

“你招惹了Florin多少次了怎么就不长记性…”

“那是因为!…”

然后就没有其他的表示,话被咽回了肚子里面,简单的就像吃了一块水果糖一般简单。

“那是因为?”王耀略微不满地皱起了眉头,出于习惯性,他还撅起了嘴——活像是在撒娇。

那是因为它像极了你,装模作样地想让人看不懂你,但是我就是知道你喜欢什么,就像我知道Florin喜欢被摸腹部。

你喜欢安静,你喜欢软软绵绵的毛绒玩具,你还喜欢…

伊万凑上前摁住了王耀的肩,用手轻轻触着他的嘴唇,之后就是头向前凑近。

王耀倒吸一口凉气,拿着药瓶的手也颤抖了起来,啪嗒,药瓶摔倒了地上,咕噜噜,滚到了门口,吓到了踱步过来的Florin,王耀觉得自己的上牙和下牙在不停地打架,但是不知道为什么他就是不想推开伊万。伊万凑得越来越近,一吸鼻就是王耀身上的淡淡香气,像是雨的澄澈,奶油的香甜混着水果的芬芳。

嘴唇离得越来越近,王耀下意识闭上了眼,可是他等了许久,该发生的事还是没有发生,于是他睁开眼,看到伊万还是离他那么近。

“笨蛋——”伊万指了指自己的嘴角,“我只是想说,你的嘴角还有奶油,是不是刚刚在厨房抹的?”

王耀刚想把伊万推开,就试着自己嘴角被什么碰触了一下。

伊万舔了舔嘴唇,咂咂嘴回味刚刚的奶油味并自觉地离开了王耀,之后就是心满意足地看着王耀红到了脖子根,嘴张张合合想说些什么,但最后只能低下头一句话也不说。

“嗯…我先去带Florin散步了哦?”伊万尴尬地咳了几声,为自己编了一个连自己也说服不了的接口就出了房间,Florin铂金色的瞳仁一闪一闪,之后也隐身与那扇门外。

王耀等着脚步声越来越远,便起身刷上了房门,把靠在那里的药瓶捡起来,涨红了脸大喊着。

“万尼亚你个混蛋啊啊啊啊啊!!!!”

噗通。

门外接水的木盆好像倒了。

管他呢,等老爹回来好了。王耀赌气一般地靠着门滑坐到地上,把脸埋在重叠的手掌间。

评论(2)
热度(18)
©桃森沢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