茉苇

古来圣贤皆寂寞,惟有饮者留其名。
微博:@桃森沢
头像自捏

切片面包&奶油炼乳 第一幕

小布拉金斯基又一次打碎了王先生的橱窗玻璃。

那玻璃碎成片扎在了刚出炉的面包里,上升的热气罩在了玻璃片的表面,皮球滚在了装面包的篮筐旁,小布拉金斯基窃喜着准备开溜,谁知…

“嗨,我的小捣蛋瓦廖卡,你又准备干了坏事就开溜么?”

“啊——哦——”他张大了嘴,连下巴还没来得及合上,便被布拉金斯基——他优秀的父亲像老鹰抓小鸡一般拎起了后衣领。

就这样,伊利亚.布拉金斯基先生像只得胜的公鸡“哒哒哒”地回了家,小布拉金斯基只好一边踢腿一边不悦地尖叫着以示抗议。

……

“好的——伊万.布拉金斯基,等等你别跑给我站过来!对很好…不!不许对手指!不许挤眼睛!…还有别哭丧着个脸!嗯,很好。”布拉金斯基先生拿起了一个放在桌上的牛皮本,翻开了前几页,清清嗓子看向小布拉金斯基。

“听着小子,近一个星期内,星期一你把一桶水从王先生的头顶上浇了下去,星期二你领了只野狗到王先生店铺内大闹了一场,星期三你在王先生正准备放入烤箱的蛋糕里撒了煤面,而今天,星期四,你居然拿皮球砸碎了王先生的橱窗!让我数数这是第几次了…”布拉斯基先生开始向前翻,嘴里嘀嘀咕咕着,他作为东欧人而是象牙白的皮肤现在由于气愤而变得红得要滴血,小布拉金斯基眨巴眨巴眼,此刻自己父亲的脸像个红彤彤气鼓鼓的气球,用针一扎,“卟嗤——”就扁了…

“伊万!你到你有没有在听我讲话!”

小布拉金斯基看着布拉金斯基先生的嘴不停地张张合合,忽然,这一句话让他打了个激灵,他重重地点了点头,最后便低下头,继续不吭气,但心里还在想着那红彤彤气鼓鼓的气球…哦说起红色的…小布拉金斯基眼前一亮,说起来王先生家樱桃蛋糕可真是好吃的想把盘子也吃掉呢…松软的栗子蛋糕上涂抹上了鲜奶油和樱桃酱,再点缀上新鲜的樱桃和草莓…这么想着,小布拉金斯基的肚子就响了起来。

“咕噜——”

布拉金斯基先生愣了一拍,一转身,时钟的指针嘀嗒嘀嗒指向了饭点。他便象征性地挥挥手示意小布拉金斯基回自己的房里:“自己去面壁思过,今晚没有你的饭了。”

小布拉金斯基看着自己父亲手里拎着的樱桃蛋糕,不由得喊出了声:“哦不爸爸!我不能——”随后他被他父亲凛冽的目光吓了一跳,他只好哼哼着拖沓着鞋子回了卧室,咔啪一声锁上了门。

“咕噜——”

肚子又叫了,小布拉金斯基委屈地抽抽鼻子,他盯着自己的小熊拖鞋,不服气地鼓起了腮。

“我又不是故意欺负王先生的!并且有和爸爸的关系那么好…我只是…想见小精灵嘛——”泪珠在小布拉金斯基的眼眶中打转,“啪嗒”就落了下来。

“他们说…在王先生家做了错事的孩子会遇到小天使…我怎么这么傻,他们明明是在骗人…想看我笑话…”越说越委屈,小布拉金斯基便也不顾及什么“哭的时候别用除了手帕意外的物什擦”的鬼规矩,袖子一抹眼泪鼻涕,就坐到了地板上,卧室外,布拉金斯基先生在做饭,小布拉金斯基可以听到厨具之间碰撞时的叮当作响,刀落到案板上时的“咚咚”声和飘来的香味催的小布拉金斯基肚子的反抗更强烈了。

可怜的小布拉金斯基肚子咕噜咕噜地叫,眼泪啪嗒啪嗒地掉。

……

“咚……”

“咚咚……”

“咚咚咚……”

小布拉金斯基睁开了眼,视眼模糊得厉害,泪光打着转。

“是谁呀……?”他弱弱地问,可是没人回答他,只留一片寂静。

小布拉金斯基只好揉揉泪眼滂沱的眼,向四处看看,无奈,只有他父亲做饭的声音。

“咚咚咚……”

这次是从窗外!小布拉金斯基跑向了窗边,一股劲打开了窗,黄昏映照得门外的小花园昏昏沉沉,没有人在。

小布拉金斯基叹了口气,果然是幻听啊…可是,他发现了窗台上有一碟小蛋糕,松软的栗子蛋糕上涂抹着鲜奶油和樱桃酱,新鲜樱桃和草莓做点缀。

他直起身来向窗台下看去,果不其然……哦。

他对上了一双闪着亮光眼,像是琥珀色的清茶中灌入了金黄色的蜂蜜。


PS:写完第一章啦!!阿华的脑洞我稍微改了改,简直…这段萌了我一脸血啊,子露子露~♪子耀子耀~♪啪嗒啪嗒在我的世界飞着~♪[痴汉中勿救]

评论(5)
热度(20)
©桃森沢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