茉苇

古来圣贤皆寂寞,惟有饮者留其名。
微博:@桃森沢
头像自捏

切片面包&奶油炼乳 第三幕

“呼啊——”

王耀靠在拐角的墙壁上,大口大口地喘着气,还不忘回头看看那个人的踪影。

“小——耀——”

伊万抱着篮子,当然跑不了多快,但是,追上王耀是另一说。

俗话说得好,爱情的力量是伟大的。

“你别跑啊!”

“笨蛋才不跑呢!”

“我…”伊万运了一口气大喊出来,“我知道你是个男孩子了!没关系的我还是喜欢你的啊!”

“哈?”王耀瞬间停了下来,空气也凝结在这金秋时节,小巷墙另一侧的梧桐树一抖,叶子也掉了下来,和地面摩擦发出了细微“嘶啦”的声音,屏气凝神,可以听到有人在说笑,过一会是压抑着的笑声,像是……听到了这一切。王耀便脸一红,攥紧了手,正视着对面的伊万。

伊万走了过来。

一步。

两步。

三步。

他离的越来越近了,王耀咽了口唾沫向后退。

不能被抓到啊……被抓到的话……被抓到的话……王耀慌慌张张向后转身,想趁机跑走,这小巷道凭伊万现在的情况,抱着篮子进来多困难啊,这样一定可以逃走!王耀眼中似乎是闪起了充满希望的光,他似乎听到伊万的叫喊。

“小耀——小心——!”

王耀嘴角勾起个得意的微笑,这点小伎俩也奈何的了我吗?于是——

于是他掉进了身后的水坑里。

……

王耀坐在床上,裹着被子,捧着本书。完全不去理睬床边那个献殷勤的斯拉夫小毛头,也不去理睬床头柜上崭新的玩偶——天知道伊万为什么给自己的是个白熊玩偶……是觉得……自己像隔壁的林乙铃吗?……算了,反正自己也不是很讨厌毛绒玩具……

再说,还这么可爱……

王耀鼓了鼓腮,在自己读到的书页出夹上了个熊猫书签,别过头伸出食指,直勾勾指向伊万那边。

伊万兴冲冲站起了身,嘴半张着不知该说些什么,随即定睛一看…

好嘛,指的哪是他嘛,明明是那个玩偶…伊万瘪瘪嘴拿起了白熊玩偶,双手给王耀奉上。王耀接过了玩偶脸又红了红,咬咬下唇想和伊万说些什么,但还没来得及说出,伊万就被自己父亲叫了出去,回来时手里端着碗奶油蘑菇汤。

“唔…你的父亲给端来的,小耀先别生我气…趁热喝了暖暖身子…”伊万有些不知所措地低下了头,眼中蕴着泪,“我真的不是故意的…原谅我吧…”

王耀装作没听见后半句,只是端过了汤,吹散拂面的热气,咂了一口。

夏末秋初,桂花总是开了,空中充斥着细微甜美的沁人香气,微掩的窗让风趁虚而入,卷着一片花瓣,稳稳落在了王耀披散着的黑发上。伊万俯身向前,伸手欲把王耀头上的碎花瓣拿下,王耀像是被陌生人摸到的猫,“喵呜”一声竖起了尾巴,他用他那闪着金光的琥珀色眸子死死盯着伊万,碗中的汤水擦着边晃了晃,一滴也没溢出。

午后阳光正明媚,光一圈圈拢在伊万的身上,远处传来教堂的钟声咚咚响,在窗台上憩息的鸟儿扑腾着翅膀飞向远方,他们离得那么近,只要伊万一勾手就可以把王耀抱到怀中。

他们就这样僵持着,一动也不动。

时间从指缝缓缓流过,滴答在地上溅起波纹。


一会儿,王耀才反应过来,三五下喝掉了碗里的汤,拿起桌上的手帕抹抹嘴后把自己一股脑埋在被子里不吭声。

伊万看这状况,只好起身推开椅子,蔫蔫地准备离开,可是他刚准备打开卧室门向外走时被叫住了。

“要去哪里?”

伊万一回头,王耀红着脸颊嘟着嘴,忸怩地拽着被子角。

“我……准备回家……”

“唔……你还没道歉……”

“可是我不知道该做什么……”

王耀低下了头,抓过了身旁的书,放在床边。

“我大人有大量,惩罚你,给我读故事书,直到我睡着。”

伊万噗嗤一声笑了出来,王耀也禁不住笑了,带着双肩也不停的抖。

评论(4)
热度(17)
©桃森沢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