茉苇

古来圣贤皆寂寞,惟有饮者留其名。
微博:@桃森沢
头像自捏

Donut Hole[苏中,耀视角,日记体半叙事]

1991年12月23日

       你爱我么?

       这么问的我很傻吧。

       今天试着这么说了之后你的眉好看地皱了起来,淡红的唇咬的惨白。

       “王耀你疯了。”啊是的,我疯了,彻底疯了。

       本来已经不再准备和你接近,但还是疯了一样找到了你,隔着国界线。明明什么也看不见的土地却可以把人隔开地像隔了一个世纪。你米白的围巾被风吹地向上漂浮。张张合合地嘴在说着什么让人听不清,只能看到你时不时呼出的白雾由西伯利亚的风吹向我这边,飘过脸颊时还剩着丝丝你的温度。

       这样意识到的我只能下意识捂住嘴,任由自己的泪从眼角淌下,流过双颊,冰凉的液体流过手背滴入被寒风吹得开裂的土地上,传来一阵阵刺骨的寒,直达内心。

       伊万.布拉金斯基。

       我是多么爱你。

       可我又是多么恨你。

       那年的2月14日的你握着我的手凑在嘴边磨蹭着,嘴角勾着温暖的笑意,眼角低垂着,杯中的填了太多巧克力的莫加把屋中空气渲染的甜腻得让人觉得像梦一样。

       “我会让你幸福,小耀,相信我。”长期戴着围巾的脖颈白得连血管也可以看得一清二楚,淡金色的睫毛闪动着,紫色的眼中没有往常的嘲讽。

       像梦一样。

       所以会醒的。

       因为是梦,所以会醒的。

       因为爱你,所以才要恨你。

       因为我是那么爱你。因为我是那样的爱你。

       把自己的真心话刻意死死地摁到了心里并掰碎碾碎使之沉落至心底,之后把自己话语中含有感情成分的语句删掉替换出了所谓的客套话。

       王耀你真蠢。自己默默地骂了自己后笑着看着在对面的你有些发愣的神情,雪落在你的淡金色的柔软卷发上,落在脸上化开成水在脸上像极了泪,你半伸的手像是要把谁搂入怀里。是谁呢?知道么?不知道。明明自己比谁都清楚。自问自答,自问他答,他问自答,他问他答。揪在脑里变成死循环让大脑停止工作。

       与常人不同的身体,就理所应当不会拥有与常人一样的恋情。

       我只能告诉你再跨过来就是国界线了,却不能告诉你我有多爱你,今天也是,明天也是,从此以后一直都如此。

       我能做的只有祈祷你可以幸福。

       拜拜啦啊我们永远也不会再见了吧,我深爱的人。

       现在连你给我的体温也不在了。

       
评论
热度(1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桃森沢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