茉苇

古来圣贤皆寂寞,惟有饮者留其名。
微博:@桃森沢
头像自捏

意料之外 02

  • 是前一篇的序章

  • 也许以后会成长篇?

  • 大概

  • 情人节快乐!

*

格兰芬多的情人节其实过得算是热闹,甚者是足以把房顶掀上天。

怎么说呢,也许是出于球队上次的小意外,斯莱特林们居然想请格兰芬多参加舞会。

哦当然不是全部,只是请格兰芬多队员和级长罢了。

于是Noy想也没想就觉得自己的恋人一定会是自己的舞伴,所以没去做任何表示便兴冲冲找Milly寻礼服了,Milly本着自己好歹也是她最亲近的人[床伴]也就为她想了想礼服该是什么样子的好…

说是一点也不期待完全是骗人,Noy兴冲冲地把礼服摆了一床便开始一一试穿,但最终还是选了Milly最不支持的一件白色夹带紫色暗花的裹胸礼服裙,胸口与脖的一带是轻盈的蕾丝勾勒,领口是个中式的盘纽,胸口处用个丝带轻巧地系了个蝴蝶结,丝质面料的裙子上有层白纱,朦胧得像场梦。

主要的一点就是,不长不短正好在脚跟,跑起来也轻快。

对此Milly同学给予了所有人想说的一句话。

你参加舞会跑个什么啊?!

**

Raid在他的实验室准备着一个大惊喜,对于他而言,因为他并不知道Noy是否会喜欢。

模模糊糊就交往,连Noy是怎么想的自己也不知道…

Raid刚想离开工作台伸个懒腰,就发现站在那里好像已经有好长时间的Martin。

自从他和Noy把那个稀奇古怪的Martin打倒了之后,出乎意料的Martin开始对他友好了起来,感觉像是把他当成了救命恩人一样的人吧…总之和Martin真正成了朋友其实也不是很糟,反而觉得他也只是嘴毒了点,其实某些情况可以帮到忙…

嗯…某些情况…

Raid刚准备和斯莱特林说上几句话来让他消消火,就被他抓住了手。

“Raid你知道吗?那个蠢Noy要被告白了!”

……

良久的沉默。

这时Raid才反应过来,颤颤巍巍地问了一句:“谁?”

“唉Raid你没看出来嘛?”

随后Martin拍了拍Raid的肩膀,剩下的话却只能断断续续传到Raid耳里。

没有什么大不了的,难道不是这样子?

内心在挤压着让自己喘不上气,像是被魔鬼网束缚住了内心,之后收紧,那刺也忽然猛地戳向自己最柔软的地方,心脏好痛。

真的好痛。

这种患得患失的源头是因为自己的优柔寡断,这一点是完全可以清楚的,所以连交往的要求都是Noy提出来的,为什么自己会这么没用?Raid捂着脸向后退靠上了椅背,Martin也注意到了Raid的不对劲只好止住了话头开始询问着。

“你还好吗Raid?……嗯病了吗?哦别告诉我你今天的舞会不会去了……”

“……舞会?”

“嗯我们球队组织的,为了上次我的冲撞而道歉的舞会……不要说你不知道?”

Raid忽然觉得自己是世界上最蠢的人了,他这些天在这里为Noy准备惊喜却完全忘记了这档子事!

不冷静,也许你还有挽回的机会。

“时间是……?”

“嗯……半小时后……”

挽回个游走球吧。

Raid顾不上在那里不知所措地Martin直接披上了袍子拿起了烧瓶,随后又放下,看着Martin愣了一会,方才问道。

“Martin你有多余的礼服吗?我现在就要。”

“嗯,你出去的那个休息室里就有,你确定你穿的了?”

“也许我有让它大一号的咒语。”

“祝你好运……嗯……”

最后Martin就看着风风火火消失了的格兰芬多,无力地叫了一声。

“天啊难道格兰芬多这种有病的人特多吗?我一直以为只有Noy一个…哦老天…”

***

Noy觉得不爽,相当不爽。

没有Raid,没有,哪也没有。

大门口休息处饭桌上甚至是桌子下面!没有!统统没有!

“啊啊啊啊亏得爷给你打扮得这么——啊啊啊啊——”Noy最终还是选择缩在墙角,蹲下身,抱头。

路过的Melo、Vicky姐妹表示:“就像一个雪白的,柔软的,梦幻的,狮子。”

狮子你个头。当然Noy不知道姐妹俩说了这句话。

这时Noy觉得像是有谁在轻拍着她的肩,她满怀期待地希望可以看到抱歉地笑着的大男孩,结果却发现是另一位——他笑得也是那么温和,但是他不是Raid。

Noy干咳了几声赶忙站起身来拍了拍裙摆,又小心翼翼地拭去了眼角的泪珠,方才掩饰一般的笑了笑:“怎么了?”

“嗯…我想…让我们的魁地奇队长孤零零穿着这么漂亮的礼服却没有舞伴,是不是有些不妥呢?”

“谢谢你的好意,Weber”Noy又在心里召唤了一遍Raid,然后狠狠地责备她没有时间观念的恋人,随后微微倾身想离开他,“我已经有人陪我了嗯…”

但误以为这是一种欲拒还迎的Weber更加坚定地抓住了Noy的肩,抑制不住自己的诺大的期待与渴望。

“为什么不愿意呢?你今天是这么的…”

这么的。

Noy拼命想制止Weber这一举动,但不妙的是,在这之前Raid已经进了会场。

没有比这个更不妙的了。Noy的脸色绝对比吃了味道最糟的比比怪味豆还要难看,她咽了口唾沫,便看着他的恋人直直向这里走来。这把她最后一点“Raid会看不到这里”的希望也打碎了。

而我们毫不知情的Weber以及各位斯莱特林格兰芬多们无一不愣了神。

“那个Raid…你听我说…”

“也许我现在来得很多余,我亲爱的队长。”

这一句话让Noy想道歉的心全部毁掉了,太可笑,白白在这里苦等这么久的人明明是自己,本来就是情人节但是连恋人的影子也没见一下的也是自己,已经都委屈了现在还要反来听他挖苦的还是自己。

听听,队长,多好的头衔,多棒的赞赏。

“倘若你来得早一些,我们都不会这么难堪。你要记住,Raid”

“你是我的恋人。”

Raid耳边传来了高跟鞋的“哒哒”声,随后是众人的嘈杂声,还有Milly的低语。

“以我的角度,我不觉得Noy有错。反而是你Raid,让她满怀期待地来,之后闹成个这样子的下场。不要以为每人都知道你们的事情。”

满怀期待地来…

Raid似乎可以看到Noy兴冲冲地向Milly咨询的样子…之后是她失落地在角落等待着他的样子…

然而刚刚什么都没有问清楚就开始质问她,甚至尖酸刻薄…

“如果你想清楚的话,我奉劝你去追那个傻丫头,这么冷的天她可是就穿了一件礼服。”

“我知道了,抱歉啊Milly”

“没事没事,就像Muni教授说的吧,这才是年轻人。”

Raid避开了准备围上来凑热闹的人,到门口拿起外衣和围巾就冲了出去。

****

Noy跑出大门才开始哭起来,一半为Raid,一半为自己被高跟鞋磨肿的脚。

结果不妙的是,今天的霍格沃兹有点飘小雨,但是Noy还是把高跟鞋甩在了一旁后光着脚又向前走了一段路,之后也不管是否会湿了她的裙子就坐到了地上抹了把眼泪继续哭着。

明明是情人节。

Noy赌气一般地抽抽鼻子,之后就开始揉着自己的脚脖子。早知道这样子还不如不穿这什么鬼高跟鞋,好像还崴了脚…

“烦死了!!”

Noy把头上别着的发饰取下来,之后手一挥,画出了一个漂亮的抛物线,那个紫色小花也就摔到了地上。

“Raid是大白痴!!!……”

“Noy?”

“唉?!”才刚刚骂了一句就被制止的Noy一抬头就看到模糊的视线中有个人型,听那声音还是…

“Noy你没事吧?怎么在雨里坐着,着凉了怎么办?”

Noy就这样子迷迷糊糊被搀扶着站了起来,之后一个趔趄倒在了对方怀里。

这样子一点也不好,Noy默默地想着,但还是抓紧了对方搀扶自己的手臂。

“Raid…”

“嗯?我在。”

“对不起…”随后是小声的啜泣和淅沥雨声。

“你说什么对不起啊,是我的错”Raid把自己的外套披在Noy身上,又给她裹了两圈围巾才安心下来去给他的恋人擦掉泪水,“是我不好,别生气了好吗?”

Noy盯着Raid半天才说出了一句不成形的话:“你觉得…我会原谅你…?”

“我会做到让你原谅我,不论做什么。”

“倘若是我要你对我说‘我爱你’呢…?”

Noy轻呼了一口气,但没想到Raid低下头捧起了她的脸。

“我爱你,Noy”

“嗯?!”

“我会用我的生命,我的一切来证明这句话,我爱你。”

随后Noy想说的所有话语都被堵塞在了口腔中,唯一可以感受到的是打在脸上的雨滴和Raid一句一句的告白。

……

最后结束这一切的是Noy一记手刀,对象是Raid的头。

“够啦蠢小鬼!你再吻下去费尔奇老头不把我们两人都关禁闭的才好!”

“可是…”

“舞会还没有参加完哩,我的舞伴”说罢Noy俏皮地眨眨眼,一瘸一拐地走向了与刚才路径反方向的会场。

“哦你的鞋……”

“帮我捡回来不行吗?”

“乐意效劳,但也许我会适当地索取一些回报。”

“要求真多。”

Noy转回身三两步拉住Raid领带让他弯下腰来,最后是个并不炙热的吻——由于这场细雨。

“顺便这个就连着情人节礼物咯。”

“Noy你真是时刻不想着省事啊。”

“胡说,省事的话我就不穿这身衣服了。”

“好好好,我家Noy说的永远是对的,我抱着你吧?”

本来想给的惊喜也因为这样子失去了个好时机,但是谁管他呢,毕竟中国有句老话不是吗?

好事多磨。

评论
热度(3)
©桃森沢
Powered by LOFTER